Estela

Le quiero dar la vida, me quiero morir por él.
我愿意给他我的生命,我愿意为他而死。




我从军校毕业,时局动荡,父亲决定把我送到草原。


他是我父亲“安达”的养子,骑着一匹白马来接我。他白色的衣袍飘荡着,好像舞女飞扬的裙摆。


他长的好看,像欧洲博物馆里的雕塑,但不知为何,我却总想起家里供奉的菩萨。


草原交通不便,他带我骑马去他们住的地方,用不熟练的汉话给我说他的草原。他熟悉这里的一切,对每个生灵充满了温柔。我却在想,教他说汉话的一定是一个江南姑娘,不然他的语调怎么会甜美而软糯。


路上我们遇到了狼群围攻一头受伤的母牛,在我还在恐惧时他已经开了枪,而当我拔枪时他又阻止了我。


头狼有了崽子,这时候打死它,新的狼王会咬死它的孩子。他轻声对我说。


它认得我,知道走的。


我们走过去时,他下马去亲吻那头母牛,说我听不懂的话。这是有鹰划过天边,他垂目的模样像极了神龛中的观音。


到了草原的每一天我都过的浑浑噩噩,只觉得他带着我走进一个陌生的世界,这个世界与我生活的地方截然不同,充斥着神话与诗歌。


我总梦见他,梦见他躺在草原上生出丰盈的乳房,梦见他腿间流出甘美的乳汁,梦见他亲吻众生。


后来我打死了那匹狼,把那块交织着宿命的毛皮献给他。我把所有妄想亵渎伴着白汾灌进他的胸腔,快感犹如野马在我身体里扬起风暴。我拥抱他时分明听见了整片草原的心跳。


今夜星光璀璨,我却只看见他悲悯的双眼。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