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a

Le quiero dar la vida, me quiero morir por él.
我愿意给他我的生命,我愿意为他而死。

永无岛

RPS预警





“这是第一次,我喜欢的人坐在我身边。”


Jude说,这句话就这么溢出他的嘴角,摄像镜头下他侧头望着身边的人,电影中古灵精怪的侦探,现实里温和睿智的好莱坞宠儿,独具风格的福尔摩斯,独一无二的RDJ。


我的小彼得潘。


Jude想起他们在片场的时光,那些灵感迸发的天才瞬间,回荡在天空中的欢声笑语,夜晚灯光下交心的长谈。他总是不可抑制地想起这些。


Jude叹了口气,他见过许多有魅力的男人,他自己本身便足以吸引闪烁的镁光灯和疯狂的痴迷。但是他不可抑制地去回忆那段时光,享受着由他们共同创造又共同享受的氛围,他们那时是如此亲密,有不少人就此调侃过他们却又没有人真正在意。Jude回想起来猜测Downey或许有意如此,他总是擅长展现自己的魅力获得别人好感,然后,得到大家都想要的,镜头下的化学反应。


Jude看了那部电影,《复仇者联盟4》是一场狂欢,一场世界级的风暴,好莱坞也位置震颤几分。Marvel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现在,正是他们的丰收之日。


Jude有许多应付自己的理由,毕竟他在这个庞大的宇宙中也留下了角色。但他知道,他只是想看见Tony Stark罢了。


Jude对这个角色的感情很复杂。一方面,他被这个角色的魅力和Downey的诠释所吸引,另一方面,他不能忍受他成为Downey身上最大的标签。他知道Downey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对于Marvel的整体定位他甚至说不上满意。Jude一直觉得Downey心里住着一个导演,一个编剧,家庭出身赋予了他艺术天赋和审美水平。RDJ从来不是Tony Stark,人们不应该把他和Downey混为一谈,尽管这归功于他那一套带着角色的宣传方法。


Tony Stark牺牲时,人们都在注视着他,尽管这个故事漏洞百出,群戏调度也绝对算不上优秀,但在那一刻,这些都被遗忘了。人们注视着他,看着英雄离场,巨人倒下,神明殒落。Jude在那一刻心悸不已,正如他第一次看到福尔摩斯跌下瀑布的镜头时一样。


走出影院,他拿出手机,手指停留在那个号码上。


曾经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拨通电话,不等对方开口便把一句炽热的“我想你了”塞进他胸膛,Downey或许被惊到,或许被吓到,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找回平日的从容。Jude于是大笑起来,隔着听筒听着他抱怨,“你可真是个混蛋,Jude。”


现在,他又在想念他。


他确定这一次打过去的电话一定会被“RDJ式滴水不漏“完美应付,仿佛他们还是有着不同寻常的亲密。但是,Jude明白那不过是他的社交方式。Downey已经一次又一次温和但坚决地划出了界限,而Jude并不会成为那个不懂暗示,让大家难堪的人。


他的小彼得潘,此时应该在洛杉矶的晚宴上,带着社交面具在人群中翩翩起舞。好莱坞彻夜不眠的灯光一定会照在他脸上,自己如果在现场,也一定会像当年那般感叹。


Jude回过神来,模糊的橱窗映照着他的脸。那张脸上分明带着他们司空见惯的神情,任谁见了也不过疲惫地叹一口气——又一个——又一个被吸引的人罢了。


在福尔摩斯宣传期的末尾,他们坐在一起,或许是灯光太过炫目,又或许是他们紧贴的身体传来错误的温度,人声鼎沸中Jude对身边的搭档轻声说,“我爱你。“


Downey转头望了他一眼,微微叹了口气。


“你知道的,Jude,通常我们不会把这种话说出来。“


Downey棕色的眼睛倒映着他,过了几秒,那双眼睛移开了。


Jude在那一刻被赶出永无岛。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