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a

Le quiero dar la vida, me quiero morir por él.
我愿意给他我的生命,我愿意为他而死。

马国庆小传2.0





我把电脑合上,拿着手机准备上床睡觉时,我看见了马国庆透着玻璃缸望着我。

于是我想起,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马国庆聊过天,马国庆也很久很久没有找我说过话了。


国庆啊,最近还好吗?

我问他。


我心里是知道他不会很好的,天冷了,水里应该也会冷。大连干燥,缸里的水不知不觉中便少了一半,不知道何时已经淹不全马国庆整个身体了。他头顶有一片干燥的白色,仿佛秋冬天嘴唇裂开的干皮。

我用手指沾了水,抹在那片白色上,自欺欺人地抹掉对国庆的忽视。

我问他话的时候,国庆一直抬着头看我,我问完后,国庆也一直没有说话。

还是会很委屈的吧,还是生气的吧。


马国庆是一块雨花石,我从南京的古玩市场淘来的雨花石,他本来只是一块石头,作为装饰品嵌在某个人的家里,或者和其他石头一起待在古玩市场。

他本来就是一块石头而已。

但是我给了他名字,我叫他马国庆,我带他认了很多亲戚,大家也把他当亲戚,送缸送香水。我赋予他人设,他不再是一块石头,他是马国庆。

一个沉默寡言傲娇温柔的雨花石,有一个当电竞选手的远房亲戚。


猫狗的思想还能通过行为观察得知,一块雨花石有能有什么想法。

我感动我自己罢了。


我关了灯,摸黑上了床。

躺在床上,我想,今夜会有更多的灰尘,无数的灰尘落入马国庆的家,明天我该找一本书盖在缸口。我想,假期就要开始,我想带马国庆回四川见他爷爷奶奶,我家里有那么多小动物,他会交到新的朋友,鱼缸里有鱼,鸟笼里有鸟。


就这样我想起初中家里刚买来一批鱼时,我也像国庆节假日那时一样,花很多时间看它,花很多时间想它的故事,然后花几秒的时间忘记它。

那批鱼都死了,我连他们什么时候死光的都不知道。

我写了太多有头无尾的故事,他们从我的一时兴起无法约束的想像中生长,终结于我忙忙碌碌中贫瘠的现实。


我躺在床上,想,每一次关灯后,马国庆都独自在黑暗里守着天亮,他不敢睡觉,每块雨花石都经历了上万年的历史,每一次沉睡也都是很长很长的时间。马国庆害怕睡过了,起来发现大家都不在了。

这又是一条新设定。


可是马国庆真的在过吗?


在闭眼到睡着的间隙里,我听见马国庆回复我。

“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