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la

Le quiero dar la vida, me quiero morir por él.
我愿意给他我的生命,我愿意为他而死。

韩金和李炫君流落荒岛







韩金和李炫君流落荒岛。


韩金比李炫君先醒,他醒来时感觉自己像被瑟提用了个抱摔似的浑身难受,五脏六腑仿佛错了位似的。他眨了眨眼,经历了好一阵头晕才终于有精力用自己略带近视的眼睛扫视周围。很不幸,映入眼帘的第一幅场景就是李炫君要死不活的脸。他半个身子倒在韩金身上,一只胳膊压在韩金脖子的位置,让他呼吸困难。

这姿势未免有些gay了,韩金思维不受控制地想着。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把李炫君的手搬开,如今他脑子一片混乱,就像只差一步就能进世界赛结果连输三把时那么混乱,在这片混乱中唯一清醒的部分让他不敢去碰李炫君,生怕摸到的胳膊没有脉搏。

好在李炫君胳膊虽然重但还是有温度,韩金把手放他鼻子下感受了一会,终于放心地确认眼前的是李炫君而不是被击杀的李炫君。

搬开胳膊后他的呼吸顺畅多了,韩金躺在地上,想起自己前几天才看过的美剧,里头正常的患者稍微一挪动就立刻开始大出血或者出现其他什么让机器尖叫飙红的情况,于是韩金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任由李炫君压在他身上。

这个逼是真的重,回去让他减肥。韩金想着,周围寂静一片,他只听到呼吸声。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他想。


一次普通的旅行。无非就是这个赛季又没有了,还不等他有时间伤春悲秋,李炫君就发消息要他一起旅游。接下来顺理成章,他们征求了其他人的意见,每个人都带着某种调侃的微笑表示自己没空。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个突然都这么忙了,韩金想。又过了一会,在一片寂静中他又想,我怎么会不知道为什么呢,我又不是傻逼。


他记得有一次,他和李炫君双排,李炫君非要玩辅助耍杂技搞他心态,好吧,他承认,真正搞心态的是这个人和他连麦却不和他说话,全程放歌给他听,不用说又是他搞的这个团那个团。韩金一边听一边皱眉,最后把鼠标一摔,直接披上外套走了,搞得还在基地的队友一脸懵逼。没过多久懵逼的就是李炫君的队友和李炫君本人了。


韩金静静地呼吸着,也竖起耳朵听李炫君的呼吸。他想起他们出发之前一起去吃洋房,奇怪的是那仿佛已经是好久之前。他小心翼翼地动了动,李炫君这逼再不醒他就要被压死了,当初应该让他减肥的,明凯有段时间也肥得很,他当时怎么减下来的?记得好像是每天去跑步吧,李炫君也得去跑,那我不得陪他跑?有一段时间他和李炫君基本天天一起吃饭,有人问起来,这个人就摆出他惯有的那副要死不活的神情,欠揍地笑一笑,然后说,因为韩金土豪老结账。说完又笑一笑,这次的笑就比较难捉摸了。


李炫君,韩金默默想了一下,跟着冒出来的第一个词是“孤儿”,第二个词是“追星崽”,接下来就是些什么扇自己巴掌无心无脑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李炫君就在这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里冲他笑,还是那种又欠揍又难以捉摸的笑。


韩金终于意识到自己这么干躺着的行为特别蠢,哪有AD站着不动让塔打的,再打几下人就没了。于是他把李炫君从他身上搬开,爬起来拉开了一段距离。成心和他作对似的,搬开人后没多久李炫君就醒了,韩金毫不怀疑他要是早点把人搬开,李炫君早就醒了,这个孤儿。

李炫君和他对视了一会儿,两人都沉默着,韩金是一惯地沉默,李炫君是罕见地沉默。沉默了一会儿,李炫君挠了挠湿哒哒的头发,虚着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张嘴说道:“这波啊……”

韩金听到开头就不期待他能说出什么有意义的话,撑着沙滩站了起来,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李炫君条件反射似的蹦起来像太监扶皇帝似的把他扶住。

韩金瞥了他一眼,李炫君脸上又是那种笑,“金宝没事吧,妈妈担心。”李炫君没脸没皮地凑过来说。

韩金张了张嘴,不要男妈妈这句话在他喉咙里滚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又滚回心底去了,后来他又想说好兄弟,但又觉得时间有点迟了,于是他就什么也没说,站稳后就把李炫君的手拿开了。

好消息是他们都没受伤,这点让他俩都还挺惊讶的,毕竟他们对于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是又自知之明的,一个浪头就能打倒全lpl的电竞宅男。他俩还活着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想起他们这个坎坷的赛季,只能说,运气是守恒的。

李炫君向来比较乐观,一路上不停歌颂祖国表示没多久就一定有人来救命,韩金一言不发,他觉得李炫君有点儿吵了,不过他一惯有点吵,于是他也不管他了。他们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儿,然后停了下来。韩金想起出发前有粉丝私信给他安利《鲁滨逊漂流记》,这时候他有点后悔,觉得应该看一下的。

他给李炫君说了,李炫君嘲笑了他两句,最后他们决定生一堆火,再怎么说也是看过荒野求生的。去林子里捡柴火的时候他俩小心翼翼,毕竟整片野区都是盲视野,李炫君把韩金往后拉了拉,和他开了一个smlz脸探草丛瞬间暴毙的玩笑。在离开野区时又现编了一个关于明凯的段子,这个段子编的比较好笑,于是韩金笑了。

按照荒野求生指南,他们准备了干草、树枝和两块石头,拿到石头的时候信誓旦旦,李炫君更是叫嚣着说要让石头见识一下职业选手的手速。韩金在旁边看着,最后得出职业选手的手速对生火没有任何帮助的结论。李炫君失落的眼神过于好笑,于是韩金笑了。

经此一役他们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定位,手不能提肩不能扛比老弱病残加起来还残的电竞孤儿。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沙滩上写巨大的求救信号。韩金刚写完一个巨大无比的S,就看见李炫君在后面跟着写了mlz三个小字母。他看了李炫君一眼,在smlz旁边写了个“孤儿李炫君“,李炫君看到后就开始笑起来,直到他们写完SOS以后还在笑,真是个孤儿,韩金想,但是他自己也笑了。

写完SOS后他们又没事做了,于是又开始研究生火的事,还是那句话,成心和他们作对似的,这一次又证明职业选手可以了,他们生起了一堆火,火光照亮他们的脸,就像在比赛舞台上一样。

为了让火堆持续输出,他们又去了一波野区,上次插了眼之后这次游走就方便了许多,韩金坐在火堆面前,身后是一堆木材,他时不时往火里添几根。李炫君在不远处沙滩上写字,好像得了什么病似的总是要用smlz开头,仿佛离了那几个字母就不会写字了。没过多久他扯着喉咙问韩金贼字怎么写,韩金用树枝在地上划了半天也没研究出来,不应该,他皱着眉想。为了防止李炫君嘲笑他文盲,他先发制人,“李炫君你是文盲吗?“


海水的潮汐涌动着,淹没了李炫君写的字,简直太好了,李炫君那字写得像狗爬的,一看就是文盲,韩金看着潮水渐渐把李炫君从离他很远的岸边推到离他比较近的岸边,连同他写的一连串以smlz、司马韩金(不会写贼的之后的替代)为主语的句子,一个浪打过来,smlz世界第一ad被吞没,有一个浪打过来,韩金牛逼又没有了,再一个浪打过来,smlz去世界赛也消失了。

最后李炫君离他已经很近了,他回头看了韩金一眼,脸上又浮现出那种难以捉摸的笑容,他在沙滩上写,韩金我喜欢你。然后拍了拍手走到火堆面前坐下,韩金瞥了他一眼就把视线移到那行字上,一个浪打过来,那行字还在,又一个浪打过来,也没有把它吞没,再一个浪打过来,堪堪擦过边缘。走位不错,韩金想。

这时候李炫君拍了拍他的肩膀,冲他说“想笑就笑,别憋着,又没镜头。“

于是韩金就笑了。


没过多久救援就来了,他们各自歌颂了一下祖国,在医院休息了一天,有应付了几个媒体采访,最后终于恢复了度假状态。韩金在医院大门口低头玩手机,孤儿院群里突然插入一条李炫君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韩金在接下来的几秒内见证了职业选手的手速。最后他发了一张李炫君的表情包,然后锁屏。一抬头,李炫君就站在他面前。


“网吧双排?“

“再放歌死妈。“




END

评论(8)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